首 页
 
检务公开
在线服务
法律文书网上公开
· 检察官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 检察官惩戒工作程序规定(试行)
· 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 关于办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
·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规定
· 中共中央首次就加强检察机关...
· 最高检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网络安全进校园 检校同行护成长
时间:2024-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国第一部专门性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综合条例《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将于2024年1月1日正式施行。为普及该条例的法律知识引导未成年人科学、规范、健康使用网络珲春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穆虹宇作为珲春市第四中学法治副校长,带领干警走进校园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治宣讲

宣讲中,面对当今网络信息良莠不齐网络空间乱象丛生网络侵害时有发生的现象,穆虹宇主任号召同学们远离不良行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明确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正确认识和使用网络。

检察宣讲员盛凯结合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围绕青少年网络犯罪预防与网络安全教育为主题通过播放微电影聚焦典型案例识别网络风险等角度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网络认识网络引导同学们自发选择安全使用网络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网络保护能力和法治意识

宣讲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在互动环节大家踊跃举手讲述自己对网络安全风险和对“键盘侠”“网络诈骗”等的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深刻认识到了依法上网的重要性,并会积极地向同学和家人宣传网络保护法律知识。

最后,穆虹宇主任结合履职过程中发现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领域源头性、普遍性问题通过与校领导、师生多方交流,协同学校、社会等各方发挥作用以检察之力共推多方合力维护清朗的青少年网络环境。

法治阳光照亮成长之路。下一步珲春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更深更实融入到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各项工作当好网络安全的宣讲者、传播者让未成年人在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中健康成长。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珲春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