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在线服务
法律文书网上公开
· 检察官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 检察官惩戒工作程序规定(试行)
· 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 关于办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
·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规定
· 中共中央首次就加强检察机关...
· 最高检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法治进校园 | 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小学新学期伊始,为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珲春市人民检察院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珲春市人民检察院法治辅导员走进珲春市第二实验小学,在课堂上通过讲座、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等形式,向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常见类型及主要行为表现、校园欺凌的不良影响、遭遇校园欺凌后应该如何应对等,向同学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基本内容,鼓励他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该活动通过法治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习惯,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此次法治讲座,得到了学生和老师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的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老师也表示这次法治宣讲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通过开学第一节法治不仅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预防和减少了校园欺凌等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发生,珲春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与院校的密切联系,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用爱、用情、用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珲春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