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在线服务
法律文书网上公开
· 检察官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 检察官惩戒工作程序规定(试行)
· 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 关于办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
·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规定
· 中共中央首次就加强检察机关...
· 最高检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律协作“一盘棋”,推动检律协作共同体建设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保障律师职业权利,推进检律协作良性互动。3月7日,珲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检律联席工作会议,珲春市司法局、律师代表,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金光珍主持并讲话。会上,第三检察部负责人通报了近年来该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情况,吉林何晓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何晓明等5名律师代表在会上发言。

珲春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金光珍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检律协作共同体建设。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模范实践者、积极传播者。二要凝聚思想共识,构建检律协作“一家人”氛围。通过广泛开展业务研讨、检律同堂培训等形式,构建相互交流学习的氛围。三要增强协作合力,促进检律协作“一盘棋”效应。完善常态化检律联席会议机制,共同研究解决检察官履职、律师执业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检律协作互动质效。

珲春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涛指出,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推进检律协作作为加快法治珲春建设的重要抓手。二要优化协作机制,把推进检律协作作为建设法律执业共同体的重要载体。三要强化规范管理,把推进检律协作 作为展示律师队伍好形象的重要平台。

参会律师代表结合自身执业实际围绕律师执业权利保障、辩护及代理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难点踊跃发言,检察机关不断优化律师执业环境表示充分肯定就如何规范认罪认罚制度、加强值班律师工作、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加强检律协作需要律师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检察工作提供外部支持,希望律师广泛参与检察工作,增强律师在矛盾化解、检察听证等工作方面的融合度。

下一步,珲春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持续深化和推进检律协作,共同为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服务保障法治珲春、助力平安珲春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珲春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