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在线服务
法律文书网上公开
· 检察官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 检察官惩戒工作程序规定(试行)
· 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 关于办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
·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规定
· 中共中央首次就加强检察机关...
· 最高检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党建业务双融合 岗位练兵促技能
时间:2023-11-17  作者:  新闻来源:延边州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示范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一线办案检察人员素能提升深度融合,形成传帮带的浓厚氛围和长效机制。11月17日上午珲春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书记穆虹宇带领支部委员和新入额检察官开展听评议活动。

本次活动以被告人5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一案作为听庭评议案件,检察官姜香丹、检察官助理杜春燕出庭支持公诉。

庭审现场,公诉人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有针对性的讯问被告人,准确把握庭审节奏,全面系统的举证质证、并结合在案证据发表公诉意见,向被告人阐述了犯罪的危害性并进行耐心的法庭教育,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取得良好的庭审效果。合议庭评议后认为,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并当庭宣判。

庭审结束后,珲春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对此次庭审观摩进行了交流研讨,干警从法律文书制作、法庭讯问技巧、举证质证方式、突发情况应对、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对庭审活动进行深入研讨。通过座谈评议,干警对文书制作、举证层次、答辩重点等业务素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出庭技巧、积累了出庭经验。

下一步,珲春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将继续立足实际,以“党建+跟庭评议+旁听庭审+业务讲座”等活动为抓手,推动岗位练兵常态化,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夯实检察干警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珲春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