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在线服务
法律文书网上公开
· 检察官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 检察官惩戒工作程序规定(试行)
· 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 关于办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
·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规定
· 中共中央首次就加强检察机关...
· 最高检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宪法宣传周|检察开放日 凝聚“检校共护”工作合力——珲春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珲春市人民检察院邀请珲春市第一小学40余名师生、家长前来,开展检察开放日暨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观看珲春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片,参观珲春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期间体验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心理疏导区和法治宣传展区,开展法治知识竞赛和模拟法庭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活动和讲解让孩子们更加直观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以及检察机关对保护未成年人所做的工作。


参观完法治教育基地后,检察官以国家宪法日”为主题为学生们讲授法治宣讲课。课堂上,检察官针对学生们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地位、宪法与未成年人的关系等多方面内容,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同学们普及了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学生们积极互动,踊跃分享参观感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珲春市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不断创新未成年人保护方式,将推进未成年人普法教育作为一项持之以恒的工作,以法治力量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保护伞”。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珲春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