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在线服务
法律文书网上公开
· 检察官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 检察官惩戒工作程序规定(试行)
· 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 关于办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
·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规定
· 中共中央首次就加强检察机关...
· 最高检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珲春市人民检察院集体充电 强化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实质化解
时间:2024-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2月21日,珲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检察委员会(扩大)会议,集体学习最高检关于推进信访矛盾源头治理的指示精神和省院关于控告申诉案件反向审视工作有关要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第三检察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践行“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听证、司法救助、领导包案、检律协作、控告申诉案件“反向审视”、“每案必评、实质化解”等一系列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信访矛盾源头治理”的实践做法。通过学习,与会同志认识到应提高办案过程中的信访风险意识,树立风险防控“全院一盘棋”思想,落实“每案必评、实质化解”工作机制,提高信访一体化治理能力,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通过集体学习,进一步夯实检察机关“大信访”格局建设,有利于推动信访问题在法治化轨道上解决,促进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珲春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