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在线服务
法律文书网上公开
· 检察官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 检察官惩戒工作程序规定(试行)
· 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 关于办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
·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规定
· 中共中央首次就加强检察机关...
· 最高检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依托“府院联动”机制 努力推动矛盾化解工作常态化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珲春市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部门依托“府院联动”机制,不断规范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促进依法行政,持续有效地开展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

行政检察部门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会签了《关于加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联动协作的意见》,针对工作中重大、疑难及复杂问题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相互通报市场监管违法形势,分析新情况、新问题。建立起沟通预警、信息共享机制制度,及时互相通报涉及市场监督和司法监督方面的新法规、新政策及典型案例和在工作中遇到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加强了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的协作配合,通过府院联动,促进提升全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

几年来,行政检察部门已办理市场监督领域案件30余件,实现矛盾争议化解16件。通过执法办案,既强化责任担当,又坚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使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检察监督是为了帮助解决问题,切实把“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珲春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